2020-04-02 8: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学院南路街道:践行初心担使命,温暖送给千万家

学院南路街道

践行初心担使命 温暖送给千万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牛瑞英 李聚山)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南路街道践行初心担使命,筑牢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建立起一道道严密抗疫的基层防线,坚持及时部署、严格督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抗“疫”战线上,学院南路街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工委办事处发挥统领全局作用,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利用疫情防控微信群线上随时安排部署,督促工作人员、发动党员骨干、组织志愿者,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动态管理防疫情况,及时封闭老旧小区,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值守卡口,严格管控、体温检测、喷洒消毒,防止疫情侵入,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初心使命要牢记,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党员骨干奋力作为,主动冲在小区封闭、卡口检查、社区排查、消杀防疫一线;社区干部冲在最前头,入户摸排,轮番值守,对疫情期间重点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爱心服务,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街道坚持分类有序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各类人员稳定就业,齐心携手共克难关。积极对接辖区重点企业,及时沟通,了解需求,提供保障,贴心服务,施策施力,协助解决好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迄今已指导辖区内100余家门店顺利复工,累计为居民和企业职工办理健康通行卡2690张,保障了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防控抗疫一线,他们甘当社区居民的“服务员”“跑腿员”。为了保障隔离期间社区居民生活不受严重影响,社区工作人员在完成正常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不仅是居民们贴心的“亲人”、尽职尽责的“生活管家”、更是当之无愧的“逆行者”。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令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亲人们的关怀和温暖,用平凡的坚守和默默奉献描绘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最美画卷。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