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7: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府与农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农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化政银企务实合作 夯实双战双赢金融支撑

张古江出席 丁绣峰杨光致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4月2日下午,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河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丁绣峰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聚焦聚力“两手硬、两战赢”,在全国率先、全省首先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在全国较早、全省最早制定出台“惠企政策20条”等政策措施,创新成立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并行作战,并深入开展“春雨金服”“暖企促贸”等行动,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唐山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持续巩固提升。疫情期间,农行河北省分行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全省防疫情、促发展筑就了“金融堡垒”,特别是农行唐山分行率先参与“春雨金服”行动,为企业融资21.7亿元,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战略合作涵盖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外资外贸、民生消费等六大领域,开启了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共赢发展新篇章。唐山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创优发展环境,为农行河北省分行提供一流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务实精准对接,尽快把合作意向转化为落地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光表示,农行河北省分行始终把唐山作为优先发展、重点投入的战略区域,致力于将唐山分行打造成全省农行发展的龙头和标杆,发挥品牌、服务和渠道的独特优势,以创新、担当、实践的精神和勇气助力唐山经济发展。此次与唐山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唐山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助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农行河北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有大型银行“国家队”的作用,全面深化与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务实合作,为助力唐山经济社会更好、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签约活动上,副市长曹全民,省农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振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