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14: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战“疫”英雄

  今年1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战“疫”中,涌现出了不少英雄——

  在电视、手机屏幕上,我看见了你——白衣天使的身影。你们冒着生命危险“逆行”,你们中,有的是年轻的父母,毅然把年幼的孩子留给家人照管,一些年轻妈妈为解思念之苦只能带上孩子的照片,奔赴战“疫”一线;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医院病房与时间赛跑,从病毒手中夺回生命,你们中,有的夫妻甚至是在同一幢楼工作,但各自在岗位上奋战着,一连几天未曾碰面。我似乎看见了白衣天使们不眠的夜晚,是你们为了大家舍小家,千里驰援湖北,救治着每一个脆弱的生命。你们不畏生死,义无反顾!

  在电视、手机屏幕上,我看见了你——在前线报道的记者的身影。我看到你们一次次出现在镜头前,奔波在医院的施工现场,奔波在医院的走廊里。我听见了你们在报道中急促的喘息声,听见了你们因工作劳累而沙哑的声音。是你们让我第一时间了解抗“疫”的战况,太多的场面让我动容:年轻的护土姐姐剪短了那长长的秀发,只为方便穿上防护服;因长时间戴口罩,他们的脸都被磨破了,露出红红的血印;他们有的在发热病房坚守了432个小时……

  在电视、手机屏幕上,我看见了你——研制抗病毒药和疫苗的科研人员。白天,你们在实验室戴着手套拿着试剂瓶,研发对抗病毒的良药,阳光洒在你们身上,专注的背影被拉得很长很长。深夜里,明亮的日光灯映照着你们疲惫的背影,你们坚守着心中的信念,争取早日研发实验成功,造福亿万百姓。

  2020,让我们为逆行者点赞加油!我心中的英雄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那么多前仆后继的英雄。我坚信,乌云过后,必见暖阳!

  乐亭高平中学高一(18)班 王金雨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