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21:11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召开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

张古江在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总要求

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走在全省前列

丁绣峰出席 郭彦洪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3日下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全面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深入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总要求,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出席会议。

图为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贯彻落实好省部署要求,开展好“6+1”联动监督,是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的重要使命,也是今年全市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事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落实,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实现。

  张古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6+1”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6+1”联动监督为契机,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二要把握工作要求,在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依法依规、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在为民尽责、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在源头治理、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委领导,增强全局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汇聚“6+1”联动监督的强大合力。市、县人大要精心组织谋划,按照“五个一”机制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加强支持配合,各县区要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四要务求工作实效,党委、人大、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在唐山落地落实。

  张古江还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灭火攻坚战。一要构建无缝化责任体系。市级领导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和具体责任,统筹全市力量做好应急准备和物资保障;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双挂帅”,全面抓好属地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要对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突发火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各村要落实好“第一道防线”责任,有效防控森林火险。二要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坚持查火源、查队伍、查物资、查预案,严格责任落实和台账管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三要加大宣传、防范和打击力度,强化全方位火源管控。四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实施集成化协同作战。五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全天候应急值守。

  张古江最后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备汛工作,坚决把问题隐患消除在汛前,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八个必须”要求,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郭彦洪强调,省委确定的联动监督的七个重点领域,关系我省生产要素供给和营商环境优化,关系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健康安全,都是事关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全市各级人大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责任,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要对标省委要求,准确把握联动监督的内容重点、目标原则、方法步骤,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精准组织实施,推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要注重协调配合,按照“6+1”联动监督工作总要求,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形成抓落实的整体合力,努力为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