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9: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服务

路南区应急管理局

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宇)近日,路南区应急管理局由主要领导带队组成指导服务工作组,深入春兴不锈钢冷轧镜面薄板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指导服务,得到企业充分认可。

  检查指导过程中,工作组听取了该企业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双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该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落实,安全设施和安全检测监控系统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是否有效规范,安全培训教育是否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器材是否完善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指导,帮助企业排查隐患。

  工作组要求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警惕。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的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抓细抓实。要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借助信息化等新兴技术手段,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弥补自身的局限,确保事故预防、风险管理科技化。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