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22:54 | 环渤海新闻网

治理违停!交警已在这些路段开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随着我市复工复产逐步推进,街道上车流量、人流量不断增多。我市次干道、背街小巷随意停车现象严重,致使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影响其他车辆、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正常通行。为及时回应群众期待,快速处置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转变执法思路,让警情跟着民意走,紧扣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举全警之力,重拳治理违法停车。

  8日,记者来到中院街,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此处展开治理工作。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迅速上前拍照,固定证据,并现场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交警告诉记者:“该路段车辆违法停放问题比较突出,附近居民反映强烈。我们大队根据群众反映情况,将持续对这一点段展开治理。”

  随后,记者来到西山道文化路口北侧,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对一辆停放在机动车道内的轿车开具罚单。此后,民警一路向北,对多辆占用盲道及机动车道内违法停放的车辆逐一开具了罚单。

  在康庄道,记者看到道路两侧便道上停放着10多辆违停车辆,有的车辆甚至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使本就狭窄的道路更显拥挤,交警二大队民警逐一对违停车辆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在巡查过程中,交警二大队在广达街(建设路-文化路路段)、凤凰道(工人医院路段)等路段,以民警巡逻、移动抓拍车、无人机抓拍等方式展开违法停车治理工作。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泊位,不要影响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对于违停车辆,交警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将依法拖离。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