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14: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街道之变

  我凝望着我家门前那条空旷的街道出了神……

  新冠肺炎疫情好似那条沉睡了数千年的“年兽”,突然在2020年出现了,打破了人们新年的喜庆。起初很少人知道它,后来全国警戒,而现在世界都为之颤抖。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太猛烈。2020年,我们进入了一个会被载入史册的节点。

  我们清楚地知道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神明”,面对艰险,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 17年前钟南山院士在抗击非典战役中说过这样一句话。17年后的今天,84岁的他依然履行着这份诺言。在“年兽”初到武汉、为祸四方之时,所有人都避之不及,而他却夜驰武汉。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是肯定的人传人”“戴口罩预防很重要”……

  一批批身披白色战衣的勇士,凭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千里驰援武汉。他们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有的女战士为了能更好地战斗,剪去了自己心爱的长发。有的战士累倒在医院的走廊。他们忍受着亲人的分别,肩负着国家的希望。当战斗结束,他们脱下战袍的时候,人们才看清他们原本的面庞。

  你知道被“年兽”咬伤的医疗费用吗?这笔钱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也许有很多人根本付不起,但治疗的医药费全部由国家买单。为了解决医疗场地匮乏的问题,我国仅用10天建成了一个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

  请记住这个有着红色国旗、旗上绘有五颗五角星的国家。每在生死关头,她都会使劲拉你一把。她的名字叫中国!截至3月26日,中国政府宣布已向83个国家提供了援助。日本的丰川市长向中国求助说,“如果我们之前捐赠的4500个口罩,还有剩余,能否还给我们?”“50000个口罩,马上免费送到。”韩国釜山市在我国疫情最严峻之时,捐赠了1万个口罩,现在他们收到了来自中国各地的50.9744万个口罩。巴基斯坦总统亲自访华表达对中国的谢意;塞尔维亚总统亲吻中国国旗……

  今天,我再次把目光投向门前那条熟悉的街道。明媚的阳光倾洒在街道上,路旁的丁香花也弥漫着淡淡的芳香,空旷的街道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就在这一刻,我好像突然明白了,原来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

  唐山金名学校二团六连 李佳澎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