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15: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之声微信公众号

路北区“八个一”活动推动文明城创建深入开展

  日前,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路北区在全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八个一”系列活动,着力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化繁荣、服务优质的现代城区。

开展一次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以“公益广告大家来设计”为主题,开展自创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并设置一批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广大市民爱看的优秀自创公益广告作品,不断优化提升路北区公益广告作品的质量效果,丰富公益广告作品内涵。

制定完善一套相应的文明行为规范

  以“宣传《唐山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做文明有礼路北人”为主题,组织开展《市民文明行为规范》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为市民日常公共行为划出“准绳”。制作一系列《唐山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公益宣传片,引领全区上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有礼路北人。

开展一次文明单位示范带动行动

  以“提质提效文明服务”为主题,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性、先进性、辐射性作用,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美环境、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城乡环境共清洁,革除陋习我行动”、倡导文明卫生新风尚等主题实践活动中。把“除陋习、树新风、提素质”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坚持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单位形象得到提升,改善职工面貌。

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

  加强未成年人基础文明、提升家长素质、共做文明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区教育局将先期举行网上活动启动仪式,开学后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开展一轮文明引导志愿行动

  以“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为主题,开展文明养犬、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出行等一系列文明引导志愿活动。区委宣传部通过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健康生活”活动拉开一系列文明引导志愿行动序幕,各党(工)委每月开展一项文明引导志愿活动,通过对文明行为的积极引导、示范引领,激励全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

开展一次“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共建美丽路北”万人签名活动

  在文化路街道启动活动,随后其他乡镇街道接力开展。通过活动,增强每一位市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市民“以创建为己任,以签名为约定”的意识,用争做文明市民的实际行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

开展一次“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个人”评选活动

  围绕创建诚信经营,树立一批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先进典型,塑造“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社会风尚,着力构筑诚信路北、文明路北,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开展一项机关干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以开展“共产党员‘双报到’周末卫生大扫除”为主题,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以区直机关为主体,乡镇街道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干部群众以及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广大志愿者等参与,对辖区内文明创建重难点区域开展周末大扫除,共同营造卫生、文明、有序、整洁的小区环境。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