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15: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水城有故事公众号

离鄂离汉及中风险地区返迁来迁人员注意了!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离鄂离汉及中风险地区返迁来迁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障全市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加强离鄂离汉及中风险地区返迁来迁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离鄂离汉返迁来迁人员应持有全国共享的健康码“绿码”或由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开具的有效健康证明。持有“红码”“黄码”或无有效健康证明的人员暂缓返迁来迁,一经发现立即安全转运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观察14天,并落实核酸和抗体检测措施。对有发热等症状的离鄂离汉人员,立即由120救护车安全转运至发热门诊进行甄别诊治。

  2.离鄂离汉返迁来迁人员,应至少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社区(农村)、用人单位或宾馆酒店等,报告本人及随行人员姓名、抵迁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返迁来迁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部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正常流动,并需配合做好14天医学随访、健康监测等措施。对迟报瞒报或拒不配合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员,全部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隔离期满无异常后,方可正常流动。

  4、全市城乡居民要互相监督,如发现有离鄂离汉及中风险地区返迁来迁人员未向所在社区(村)、所属单位报告情况的,请及时向疫情防控组举报,举报电话:7976405(时间8:30-12:00,13:30-17:30);7689933(时间12:00-13:30,17:30-次日8:30)。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