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 11: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市】光荣不再“静悄悄”!立功喜报送到家!

【遵化市】光荣不再“静悄悄”!立功喜报送到家!

慰问人员与刘畅家属合影

慰问人员与高鹏家属合影

慰问人员与张建国家属合影

慰问人员与赵春晖家属合影

慰问人员与郝金家属合影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近日,遵化市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019年度获三等功奖励和优秀士兵的刘畅、高鹏、张建国、赵春晖和郝金等五人家属送去了立功喜报和奖励金,并为军人家属披绶带、戴红花。

  对于保家卫国的军人来说,在部队立功受奖是至高的荣誉,而给立功的军人家属送喜报则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遵化市向部队输送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不辜负地方政府、群众的厚望,在部队尽心服役,保家卫国,默默奉献,涌现出一批立功受奖人员和优秀官兵。此次送喜报活动,更是大力崇尚军人荣誉、开展拥军优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内在体现,进一步提升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政治热情。

  慰问组每到一名军属家,都亲手将立功喜报和奖励金交到立功军人亲属手中,感谢他们为部队输送了优秀人才,同时详细介绍了孩子在部队的日常表现和立功情况。当亲属们接过这封承载着荣誉的喜报时,欣慰和自豪的笑容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表示一定嘱咐孩子再接再厉、扎根军营,多做贡献,再立新功,为家乡添彩。

  慰问组人员对军人家属为部队培养优秀人才表示了感谢,对孩子在部队里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鼓励他们要珍惜荣誉,继续支持孩子献身国防事业。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军人家属的生产生活,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安心在部队服役,解除后顾之忧。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为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的光荣感和荣誉感,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遵化市加大了对立功受奖现役军人的宣传和奖励力度。截至目前,遵化市2019年度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人数为108人,共收到奖励金额153000元。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