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9: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聚焦问题补短板!永红桥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发力

聚焦问题补短板

永红桥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发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丽丽)为破解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近日,永红桥街道紧盯辖区马路市场、小区环境卫生、破损公益广告等关键部位,聚焦问题补短板,集中精力抓提升,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规范市场秩序。为解决双桥里马路市场问题,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领分管同志、市场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调研,研究解决方法。目前,双桥里马路市场已采取划定区域、退线经营、明确时间的措施,对道路两侧进行规范整治。在显著位置张贴规范公示,规定经营时间为上午10时30分至14时,下午16时30分至19时,要求所有商户全部退到线内区域经营,货物摆放整齐,避免秩序混乱造成交通堵塞。同时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乱堆乱放,要求保洁公司加强保洁,商户保持摊位周边场地卫生,确保环境整洁。

  整治辖区环境。为了提升小区环境,该街道开展了“清理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并发动居民对私搭乱建进行自拆自清。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苫盖,对施工遗留废墟进行清理,并进行路面洒水,保持环境整洁。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宣传文明理念。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对辖区破损、老旧公益广告进行检查、拆除,重新制作以绿色环保、文明行为、共筑新风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截至目前,该街道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公益广告正在陆续制作安装中。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