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1: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第一篇 场所篇之农集贸市场(8)

  1.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

  2.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

  3.在农集贸市场入口处,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

  4.加强通风换气。顶棚式或露天市场交易区应宽敞通风;室内市场应保持长期开窗空气流通,或使用排风扇辅助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5.市场内实行分区经营,做好重点经营区(如宰杀加工区)的隔离防护,严禁贩卖野生动物。

  6.保持市场内清洁卫生,市场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应采用密闭化运输。

  7.公共厕所应做好清洁消毒,配备洗手设施和洗手液(或肥皂)。

  8.每天结束经营活动后,应做好地面、台面、柜台(摊位)、货架、垃圾桶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

  9.推荐顾客采用非接触扫码付费,购买商品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

  10.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有流水条件下按照“六步法”洗手。

  11.顾客应佩戴口罩。

  12.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如有空调通风系统,则同时对其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13.中、高风险地区,建议农集贸市场缩短营业时间,同时采取限制顾客数量。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