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0: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第三篇 人群篇之老年人(70)

  1.倡导老年人养成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并注意洗手后及时涂抹护手霜。

  2.不与他人共用毛巾等个人用品。

  3.保持正常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均衡营养。

  4.每天做好健康监测,定时测量体温、血压等,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5.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避免参加聚会、打牌、下棋、跳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

  6.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建议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7.有慢性肺病、心脏病的老年人应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佩戴口罩。

  8.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需长期服药时,不可擅自停药,可定期去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开药,或经医生评估后开长处方,减少就医开药次数,就医时做好自身防护,也可由家属代取药物。

  9.需要陪护的老年人,陪护人员应注意自身健康。陪护人员要注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外出要做好自身防护。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