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第一篇 场所篇之铁路客运(12)

  1.火车站等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制定应急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

  2.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

  3.在火车站入口处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高于37.3℃的乘客应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4.加强通风换气。如使用集中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5.加强对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用设施和高频接触部位清洁消毒。有条件时配备速干手消毒剂,安装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6.保持候车室和列车车厢等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7.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座椅套等织物应保持清洁,定期洗涤和消毒处理。

  8.列车宜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并在适当位置设立应急区域,临时隔离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乘客。

  9.推荐乘客网上购票,现场购票时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10.工作人员和乘客均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11.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12.在车站电子屏、列车车厢滚动电子屏和广播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

  13.始发或终点或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车次应通过售票控制乘客数量,尽可能安排乘客分散就坐。

  14.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由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终末消毒。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