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9:24 | 环渤海新闻网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唐山交警部门出手了!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唐山交警部门出手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挤占便道、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的现象,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影响。4月15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已约谈共享单车企业,制定工作方案,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来到北新道(中环广场段),看到各色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在便道及非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正常通行,更对城市环境造成影响。民警随即利用手机对现场进行拍照,并配合点位信息发送至微信群,通告共享单车相关企业立即派人员对此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时隔不久,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其企业所属车辆进行整理,但其他企业工作人员却迟迟未赶到现场。民警随即呼叫清障车,将其他共享单车拖移现场。

  随后,另外两家共享单车企业人员来到现场,执勤民警再次提示两家企业,北新道沿线商圈密集,共享单车投放量巨大,无序现象极大影响群众出行,并要求两家企业对所属单车及时进行清理,并提出了单车摆放的具体要求。

  另据了解,交警八大队、交警三大队当日同步根据支队相关部署,针对共享单车乱象展开深度治理。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前期已经约谈了多家共享单车企业,清除交通路口周边50米范围内的停车点,并与各交警大队建立共享单车治理群。执勤民警每天对重点部位展开巡视,对发现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拍摄照片,配以点位信息发送至群内。共享单车企业根据信息内容,及时派人员展开清理。对清理不及时的,交警部门利用清障车对共享单车予以拖移现场。

  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后,请规范停放,不要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共同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本文图片由 记者 赵亮 摄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