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14: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来自身边的感动

  战“疫”先锋是谁?是84岁的钟南山爷爷,是73岁的李兰娟奶奶,是逆行千里的白衣天使。与他们相比,平时活跃在社区的战“疫”志愿者都是一些“小人物”,但他们也是先锋,是离我们最近的先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

  在“丰润战疫我实践”主题活动中,大家纷纷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的是社区老党员,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普通居民。由于小区人员流动量大,社区工作者人数有限,排查、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他们不惧寒冷,严守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他们严谨认真,对卡点过往行人车辆,逐一检查、详细登记。关键时刻,小人物展现大担当。确实,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这样一群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建华社区有一位48岁的大伯,主动找到社区书记要求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成为一名志愿者。他每天坚守在检测卡点长达10多个小时。有人问他,这么冷的天还坚守这么长时间,承受得了吗?他笑了笑说:“身体扛得住,关键时刻尽一点微薄之力,为大家做点事儿是应该的!”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机关公务员,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单位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来自平凡的感动,来自身边的先锋力量,让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致敬每个奋斗在战“疫”一线平凡而伟大的人。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虽然年龄小,但可以做到听从学校安排,居家隔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认真上好视频课,尽到一个少先队员的责任。这也是为战“疫”出了一份力。

  丰润区新城道小学六(3)班 郭凌旭

  指导教师:孙静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