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22:13 | 环渤海新闻网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4月17日,全省首家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唐山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揭牌。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市公安交警支队、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及第三方企业,依托“交管12123”以及“河北交警在线”互联网+理念和技术,成立了唐山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进一步简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自行协商、快速撤离,保险快速定损、理赔集中办理,打通了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最后一公里”。

快速理赔中心配套维修车间。记者 赵亮 摄

  唐山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是集交警、保险、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损失评估多部门为一体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在我市中心城区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车损交通事故,当事人可现场使用“交管12123”或者“河北交警在线”APP中的“事故快处”功能,拍照固定证据,将证据材料传输至后台后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并约定一同前往理赔中心办理后续手续,到理赔中心后,不用再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就可办理保险理赔手续。

  据悉,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一站式处理模式,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便民利民、预防社会矛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交警部门力争打造事故处理金字招牌,有效解决“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保险、法院、司法、社会机构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不断增补完善理赔中心功能,扩大延伸服务辐射半径,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更加科学、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