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7: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机动车占用自行车道 不文明!

机动车占用自行车道 不文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14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向唐山晚报新闻热线反映,文化路西侧信访局北侧的一小段自行车道被机动车堵着,让过往的行人感觉不便。

 
记者 赵春卉 摄

  记者随即来到该路段,发现有几辆机动车停在了信访局和365便利店旁边,一辆白色的丰田越野车更是直接横在了自行车道上,在这辆车的后面还停了一辆白色汽车(如图),行人要想通过必须从车与车之间的缝隙中穿过去,步行的市民需小心地侧身通过,而自行车或是电动车则必须到机动车道上通过。记者看到,过往的行人或多或少都会抱怨,车主停车太不讲究了,“这样真的不文明,应该为他人考虑一下。”

  无独有偶,当日,记者在卫国路上爱琴海购物乐园东侧的自行车道上也看到了一辆货车斜停在自行车道上。记者看到,车上并没有驾驶人员,一旦有稍大些的电动车通过此地,都要小心翼翼绕开。记者在市内的多条道路上也看到了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一些机动车还故意横向停在自行车出入口处,不但给行人造成困扰,也非常危险。市民呼吁车主们停车时尽量文明一些,要为咱们唐山的城市文明形象加分添彩。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