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7: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狗舍已拆除!《咄咄怪事 居民圈占消防连廊养狗》后续报道来了

《咄咄怪事居民圈占消防连廊养狗》消息见报当日
市文明养犬办立即督导将狗舍拆除

图为养犬业主正在拆除消防连廊上的狗舍。赵春卉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 4月24日,本报记者采写的消息《咄咄怪事居民圈占消防连廊养狗》见报当天,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唐山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及时进行督办,责令该业主立即拆除消防连廊上的狗舍,处理犬只。

  昨日上午9时,唐山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刘瑞岭主任致电本报记者,详细询问了有关恒茂国际都会住宅楼内居民在消防连廊上养狗的相关问题,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已经联系唐山市公安局安排人员上门督导解决。上午10时左右,路北公安分局以及钓鱼台派出所的民警对该小区5号楼24层的养狗业主进行了文明养犬方面各项法规的宣讲,告知其在消防连廊上养狗违反文明养犬规定,必须立即将狗舍拆除。该业主表示已认识到错误,会尽快拆除。民警还提醒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定要监督该业主在当日将狗舍拆除。

  下午3时许,记者又来到现场,看到该养狗业主在物业和朋友的协助下将两条狗暂时牵入自己家中,并将消防连廊上锁死的门打开,将堆放的各种杂物清理出来,然后将廊道上的狗屎清理干净,并做通风处理,该业主也表示会尽快将狗处理掉。唐山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刘瑞岭主任表示,执法人员也将继续监督该业主的犬只处理情况。

  采访中,居民们对相关部门及时迅速的处置非常满意。“我们今后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把这项工作抓好。”刘瑞玲主任表示,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作贡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