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8: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环渤海高铁重要组成部分!唐山又将迎来新城铁

滨曹高铁前期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 艾顺军)4月26日,记者在曹妃甸区政府获悉,省发改委已经受理我市提请省发改委支持滨曹城际铁路(天津滨海新区—唐山曹妃甸)项目建设的函件,备受关注的环渤海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曹城际铁路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环渤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沿海通道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四纵四横一环”铁路网中秦皇岛—曹妃甸—滨海新区—黄骅—滨州中环渤海城际的共线段,也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中北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建设环渤海城际铁路天津滨海—曹妃甸段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助推环渤海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实现省委提出的唐山“一港双城”战略、促进唐山沿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将曹妃甸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现代化产业聚集区和繁荣、舒适、美丽之城的重要支撑。

  据悉,滨曹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贯通天津市滨海新区—曹妃甸—唐山海港开发区—秦皇岛河北北部全路,计划今年办完前期手续,明年开工建设。为加速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我市已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滨曹高铁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由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和曹妃甸区政府等相关区县负责人组成的项目专班。目前,项目可研、勘察、设计等各项前期具体工作已全面展开。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