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 9: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滴水见海、汇聚汪洋!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那些平凡的“小人物”

滴水见海 汇聚汪洋

——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那些平凡的“小人物”

  今年伊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驱散片片阴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常常被来自一线的消息泪湿眼眶,其中,有那么多抗疫一线的平凡人物,在黑暗中,闪烁着点点微光……

  封闭管理期间,全国各地社区、村庄,都呈现出一道特别的“景观”:值守人员检测、登记、排查……庞大队伍中,有多半是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生,还有普通老百姓……

  “只要村里需要,我就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来报答国家,报答社会!”疫情发生后,乐亭县汤家河镇北翠坨村的一个村庄卡点,建档立卡贫困户樊廷林始终值守在这里,考虑到他年纪大了,他和家中三口人都有残疾,大家都劝他回去,而他,总是这样坚决地说。自2月4日起,村里号召封村,樊廷林就主动要求,当起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者。他每天都和村里的其他志愿者到村庄卡点值班站岗,对进入村庄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身有残疾的他还主动承担起为村民发放防控用品、给村庄清洁消毒等工作。他的行动深深地感召着村里人,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这段时间,在新闻媒体上,出现频次最多的词,就是“志愿者”。前往武汉治病救人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是志愿者;而坚守在后方,默默地尽着自己微薄力量的,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警察、社区干部、新闻工作者、出租车司机、线路保障人员……也是志愿者!这个庞大的志愿群体究竟有多少人,没有一个确切的统计数字,但是我想,我们身边那些平凡的“小人物”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立下赫赫战功的“大英雄”们一起,构成了中国的“抗疫群英谱”!

  滴水见海,汇聚汪洋。大江大河,无惧惊涛骇浪!所有的爱与信念相凝聚,就成了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这种力量叫作——中国,必胜!

  乐亭高平中学九年级022班 陆思慧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