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府与工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工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释放“春雨金服”“春润行动”政策合力

以金融务实合作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丁绣峰史立军致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4月29日,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长丁绣峰,工行河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立军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丁绣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张古江书记,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工行长期以来给予唐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丁绣峰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山在全省创新成立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在全国率先、全省领先制定出台“惠企政策20条”“春雨金服”“暖企促贸”等一揽子政策举措,以真金白银的惠企措施全力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取得了积极成效。近年来,省工行倾力支持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金融支撑。在抗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工行深入开展“春润行动”,推出了18项为实体经济输血供养的金融举措。特别是唐山分行围绕“六个一批”,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积极推广金融服务平台,发放抗疫和复工贷款50亿元,平台成交业务笔数同业中最多,发挥了带头和表率作用。此次战略合作,省工行为唐山专项安排金融支持,涵盖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帮扶等多个领域,开启了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唐山将结合“三创四建”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依托省工行金融资金支持,全力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史立军表示,唐山市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开展“春雨金服”行动。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成为双方携手抗击疫情、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典范。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唐山市专项安排600亿元金融支持,用于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小微企业和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我们将为唐山市配套建立绿色通道,相关项目一律“特事特办、随到随办”,通过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全面提升对唐山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签约活动上,副市长曹全民,工行河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明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