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12: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的老师

  老师,平凡的称呼,疫情却塑造了不平凡的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广大师生开学季按下暂停健,在这个“不出门就是给国家做贡献”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暂不能重返校园开启新的学习历程。老师或许有过焦虑、有过担忧、有过无所适从,但她没有退缩或迟疑,她将教育学生的工作摆在第一位。

  为了让我们的成长教育不受疫情影响,我的老师每天和家长线上沟通联系、上报数据、核实我们的安全与健康情况,我们每天都能接到班主任的一份问候与统计接龙通知,让我们心里很是温暖。班主任每天和家长们线上联系,确认孩子们的出行情况、体温健康情况等。每天这样的工作,看似简单,但是需要细致与耐心,确保每个孩子的准确数据得到上传,要花费老师本来休息的时间。作为老师,她也是一位母亲,在我们的家长陪伴自己的孩子上网课时,她却不能陪伴她的孩子。

  为了保证我们能在开学后迅速正常开课,老师们加班加点地在家里学习录制微课,因受技术、设备软硬件条件限制,为了确保微课的质量和效果,录制微课常常要到夜深人静。老师为全方位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努力尝试、探索网络直播等线上互动交流的学习方式。

  疫情期间,老师在电脑前授课,我们在电脑前听课,老师讲课的声音已经沙哑。面对身边没有一名学生的课堂,老师也没有放松备课,每次网课都是老师日夜奋战的成果,承载着老师对学生的希望。老师是天空最亮的星,照亮学生前方的路,老师是疫情下的雷锋。老师表现出的雷锋精神也让我为之震撼!

  不一样的春天,不一样的课堂。愿草木初萌,花枝孕蕾,待到春暖花开之时,眼里有阳光,笑容更灿烂!愿防控一线的雷锋——我的老师和我们早日重返校园。

  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四(1)班 李则俊

  指导教师:胡艳艳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