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12: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在抗疫中成长

  从2020年的除夕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词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那天我恰巧从唐山回家,邻床赠送了我们防护口罩并嘱咐一定要戴好!出院门时我就看到了裹得严严实实全副武装的护士在进门人的脑门上比划着什么。妈妈告诉我现在外边有一种病毒,很严重,这是在用测温枪测量体温,看看人们有没有发烧。那时我还没有感觉到害怕,只是记住了妈妈的话:少出门、戴口罩。

  回到家时我的心是完全放松的,可是在初一那天就听说老家村里封路了,妈妈每天都刷新闻说又有多少人感染了,后来听说小区门口也有人在执勤,每家领一张出门证,两天允许出门采购一次。天啊!这是怎么了?病毒这么厉害了啊!我吓得不敢出门,连楼都不敢下去,生怕招惹上病毒。爸爸出门买菜每次都大包小包地买很多。虽然我不出门,但是我很害怕,每次爸爸出门我都嘱咐爸爸戴好口罩。

  早就到了开学的日子,但是我们直到今天还没有上学的信息。每天在网上听课,做作业。老师每天都在班级群里发消息,家里亲戚朋友打电话也说疫情的事,互相叮嘱,我也了解了更多的有关病毒的信息。

  这种病毒很狡猾很危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感染,武汉成了全国的重灾区,缺病房、缺医护人员、缺防护物资,此时全国各个地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传染病医院在几天时间里拔地而起,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全国各地四万多名医护人员赶赴湖北武汉支援,人们自发捐赠各种物资。此时的我已经被深深感动了,我们的国家是坚强的国家,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做学雷锋手抄报时我就想,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不就是新时代的雷锋吗?那些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病床前,他们忍受着自己身体的不适却不肯退缩,我看到了累瘫的医生护士倒在地上就睡,有的还吃着饭呢人已经睡着了……他们太累了!他们需要休息,可是还有那么多的病人在等着他们抢救。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赶去武汉了,其中就有我们学校学生的家长。我们在家心安了可是他们呢?他们的家人呢?我流泪了,有感动也有心疼。

  除了医护人员还有好多热心的人在默默地付出。他们当中有明星,有普通百姓——为湖北捐助各种蔬菜粮食、网上捐款,辛苦执勤的民警,自发组织接送医护人员的出租车,各小区、村口执勤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着。我被深深震撼。妈妈说只有我们中国才可能做到这么好,而且新冠病人全部是国家免费治疗。我为生在这样伟大的国家而自豪。

  整整两个多月了,我由最初的惶恐不安到感动,由最初的害怕到安心。爸爸妈妈都上班了,我也每天在家学习,安心写作业。我感动着所有人的默默付出!感动着老师的关心!感动着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的我长大了,我学着独立坚强,让所有关心我的老师、家人放心!

  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四(3)班 张津睿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