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赴丰润区调研生姜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

丁绣峰在丰润调研生姜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时强调

加快打造强区富民特色产业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 5月5日下午,市长丁绣峰赴丰润区调研生姜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工作要求,开掘比较优势,强化扶持引导,尽快做大做强丰润生姜深加工产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实现产业富民、生态惠民。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调研。

  丁绣峰一行首先来到丰润区新军屯镇新合作姜业有限公司和正在施工建设中的唐山市万润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生姜储存及深加工发展情况。“公司在清洗、仓储、物流环节怎么更好地为农民服务?”“丰润现有多少家生姜深加工的下游企业?”“项目建设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在紧张忙碌的生姜清洗线旁、物流加工仓库和项目施工现场,丁绣峰不时驻足,向基层和企业负责人询问当地生姜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产业链延伸等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生姜产业大有文章。要坚定不移坚持深加工主攻方向,树牢产业思维,开掘比较优势,强化政策扶持,全力推动丰润生姜深加工产业集群化、品牌化发展。特别是强化精准招商,坚持以外引促内生,组织专班务实推进,确保年内引入5家以上深加工企业,实现生姜深加工产业实质性突破,加快形成一二三产融合、提质增收富民的特色产业集群。

  在丰润镇西那母三村,丁绣峰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考察了党群服务中心、果蔬种植园区、乡村度假园区等地,详细听取了该村现代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丁绣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扩大产业融合,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深化乡村环境整治,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要积极推广西那母三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在丰润区和全市打造出更多西那母三村这样的亮点示范村,以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建设产业兴、生态美、群众富的美丽乡村。

  市直有关部门、丰润区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