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7 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抗疫催生了我的第一首诗

  当我还在计算今年压岁钱能收多少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由武汉席卷全国,打破了人们平静祥和的生活。千钧一发之际,党中央科学决策,武汉封城。一时间,全国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我足不出户,居家过年,以避免走动所带来病毒传播的危险。全家人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的同时,也通过各传媒渠道,时刻关注着抗疫进展情况。当看到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医生得知自己同事在连日救治重症患者后被感染时泣不成声的画面,我潸然泪下,知道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多么残酷;当看到最美“逆行者”为祖国、为人民、为大爱,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时,我又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4日晚,我情不自禁地写下了自己的第一首诗《我眼中的战场》。第二天,我把这首诗给爸爸看,爸爸说:“闺女,我从你的诗中,看到了抗疫战斗的残酷,看到了最美逆行者的勇往直前,看到了定能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我再给你加上两句,这首诗就更能表达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了。”于是,爸爸对这首诗进行了修改和补充。我把修改后的诗发给姑姑看,姑姑很快给它配上了背景音乐和抗击疫情的图片,制作成视频。我把视频通过微信发给还在医院工作的妈妈,妈妈回家说,医院的叔叔阿姨被我的诗感动了,让妈妈转告我,他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没有想到全家人这么在意我这首抗击疫情的诗,他们帮我修改完善。我更没有料到,我的第一首诗会引起在医院工作的叔叔阿姨们的共鸣。其实,我知道我写得并不是很好,甚至可能不算是一首诗,但它不仅诉说了我的真诚心愿,而且表达了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鹭港小学五(4)班 马韶晨

  指导教师:张东静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