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11: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最美战“疫”园丁——记我的班主任刘老师

  一场疫情,冲散了浓浓的年味;延期开学,打乱了正常的生活。在这个“禁足”的别样假期里,无论是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忠诚履职、为民护航的公安民警,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正能量。而我现在要介绍的是最美战“疫”园丁、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我的班主任刘老师。

  寒假中,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为确保学生行踪明确、身体健康,刘老师根据上级要求,每日记录我们的体温及行程。在接到延期开学的通知后,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学好知识,刘老师第一时间给全体同学写了《致19班全体孩子的一封信》,并把同学们分成5个学习小组,让我们能够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之后的每一天,刘老师早晨6点准时在学习小组中发布任务,第一个叫醒大家的一定是刘老师的独门秘籍——《大刘老师推荐每日一诗》。身为年级主任,面对“停课不停学”,为保证教学质量,刘老师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分层分类教学,提前做好备课,并通过线上提问、作业拍照、视频上传、试题批改等形式了解我们的学习情况。

  对于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刘老师都关怀备至。有一次,班里组织小测,因为是网络在线答题,初次体验的我有些紧张,所以成绩很不理想。刘老师用微信和我联系,希望我不要气馁,继续努力,“老师相信你,你是个好孩子,我爱你!”当时我正有些灰心,感觉自己在假期中荒废了太多时光,刘老师的话给了我鼓励!细想,刘老师对我的爱又何止是一个小小的屏幕能表达的呢?唯有努力,才能不辜负刘老师对我的期望。

  说到这里,你一定认为刘老师是一位年轻教师,才能这样精力充沛,但是,你猜错了,我的班主任刘老师已经年过半百,快要退休了。她把浓浓的爱给了我们,把辛苦给了自己。虽然她的事迹没有一线抗疫战士那样轰轰烈烈,但是我觉得她是最美的战“疫”园丁、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

  唐山十二中八(19)班 侯璐佳

  指导教师:刘金婷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