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13: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贴心服务就是最好的优惠政策

□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邢丹妮

  除演员表演时可不戴口罩外,其他工作时间全部佩戴口罩……“五一”假期,在位于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的路南区创新小镇,华鉴影业正在拍摄芒果TV定制剧《原来是你》,这也是全省影视行业复工复产开拍的首个电视剧。

  按照原有拍摄计划,这部电视剧在唐山南湖景区、创新小镇等地取景,预计年底前在湖南卫视播出。但疫情给整个剧组带来了巨大困难——主创人员要从全国各地集结到位,食宿安排、防疫隔离怎么办?

  为此,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专班,责成专人盯办,积极协调,及时帮剧组确定了办公、住宿的场地,并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对剧组人员做好隔离、防控各项防疫工作,同时辅助剧组快速推进布景选景工作。“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对于我们来说,贴心服务就是最好的优惠政策。”华鉴影业总裁杜现朝满心欢喜。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是唐山市重点建设片区之一,疫情发生后,该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城南经济开发区全力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物流、防控物资等方面的困难,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有机统一起来。截至目前,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率超98%,同时引进嘉兆南湖欢乐城、九天微星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投资总额约85亿元,累计投资15亿元。

  “我们组织了‘回头看’,盯住遗留问题,解决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蔡桂军表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区内既有企业的底数和现存实际困难,摸清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意向,针对每个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服务跑办手续。

  “代办项目立项、工商营业执照、用地规划许可证……这些手续我们全程代办。”蔡桂军说,管委会对每个入园项目都提供保姆式代办服务,确保企业尽快进入审批程序,尽快入场施工。为了进一步提高代办效率,开发区还推行一个主要目标、一套工作方案、一名分包干部、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把全年的任务分解成70项,专班负责,全程跟踪。

  近日,在凤凰国际物流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4台塔吊在紧张作业。“在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2月26日就复工了,在全市第一个拿到了《恢复施工安全监督告知书》。”项目负责人佟凤霞介绍,现在正在建设的是一期项目,已完成开槽、防水、护坡等施工任务,到4月底,项目进度达到了总工程量的30%左右。

  更让佟凤霞感到兴奋的是,在开发区的精准服务下,项目的二期手续也已办理完毕。“我们要趁热打铁,打造唐山全方位信息化物流交互平台,建设具有现代化物流理念的专业大型物流园区。”佟凤霞表示。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