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 6: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依法履职尽责为民 助力“舌尖上的安全” 人大代表专题活动动员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依法履职尽责为民助力“舌尖上的安全”人大代表专题活动动员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媛媛)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依法履职、尽责为民,助力“舌尖上的安全”人大代表专题活动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王宝兴主持会议。

  常庆久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代表机关”建设,把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搞好服务。常庆久强调,今年组织开展依法履职、尽责为民,助力“舌尖上的安全”人大代表专题活动,是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服务人民群众、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聚焦中心任务、丰富代表活动、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把组织开展好今年人大代表专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抓好建议督办、切实增强活动实效,通过依法履职、科学履职、高效履职,推动《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和各项治理措施落实落准落细,提升我市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实现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还表彰了在2019年“履职尽责作表率,助力蓝天碧水保卫战”专题活动中履职优秀的人大代表,3名优秀人大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履职、尽责为民,助力“舌尖上的安全”人大代表专题活动方案。

编辑: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