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王华:当好社区居民的“管家”

王华:当好社区居民的“管家”

图为创城期间,王华带领大家拆除私搭乱建,整治环境卫生。

图为疫情防控期间,王华为隔离居民送生活用品。

  人人都宅在家的期间,她的运动步数却牢牢“霸占”好友第一名;在许多人厌倦居家不能外出时,她却多想回家看一眼家人;她每天忙碌在为居民服务的路上,没休一天假……这次疫情让祥和里一社区书记王华更深刻理解了“小巷总理”的艰难,也收获了很多感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自大年初一投入“抗疫”战斗以来,王华没有一刻停歇,电话摸排、入户排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人们总能见到她忙碌娇小的身影。疫情初期物资紧缺,王华跑遍路北区大大小小的药店,自掏腰包为工作人员购买口罩和手套。为了让值班站岗人员能及时用上帐篷取暖,王华带领工作人员一直安装到半夜,看到帐篷里的灯亮起来那一刻,她的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居民们对防疫工作的不理解、社区工作人员因为连续加班而身心疲惫,都需要她来协调疏导。

  疫情防控期间,突发状况数不胜数。王华经常下班走到半路,接到突发情况的电话,又立马转身投入工作;半夜九、十点钟回到家,接到任务后,放下碗筷,便再一次冲进夜色之中……

  她所管辖的社区外来人口多,春节过后,大量外市返唐复工人员又给社区增大了摸排难度和工作量,所有外地回唐自行隔离的家庭都需要她一一负责管理调配,解决好各家的困难琐事……她也很想抽时间去尽到一个母亲、妻子、女儿的责任,但太难了。她每天冲锋在一线,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却不能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

  然而王华却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社区书记,我必须上,不能退缩,居民有需要,只要社区能做到的尽管说,我们就要让居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无须豪言壮语,王华用行动践行爱与责任,疫情面前,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勇气和担当。

  如今,王华又全身心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她带领大家拆除私搭乱建,整治环境卫生。 “工作态度决定工作能力。”这是王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既然组织信任我,我就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当好社区的‘管家’,居民的‘贴心人’。”王华说。

  记者 徐慧

  视频制作 徐慧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