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18:27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接访

张古江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以实干实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乔朝英付振波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5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接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全市信访工作,以实干实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参加活动。

  5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群众工作中心调研。 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首先检查了市群众工作中心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四不四到位”,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随后,张古江走进群众工作中心接访一处、心理疏导室、农民工服务中心和部分单位接访窗口,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张古江还接待了4位信访群众,希望有关部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压实各级责任,积极化解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古江听取了市信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卫健委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信访稳定工作。他指出,信访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重要内容,是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手段,是确保“三个收官”、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支撑,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突出高位推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一方平安稳定,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精准发力、突出靶向攻坚,按照“存量清零、增量随清”的原则,对标省有关方案,组织开展信访工作“回头看”,明确责任主体,层层抓好落实,坚决做到案结事了、积案清零。要坚持统筹施策、突出排查化解,强化源头管控、问题化解、人员稳控、依法打击,把不稳定因素处理好、控制住。要坚持群众观念、突出用心用情,时刻牢记“群众工作无小事”,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担当实干、突出工作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要求,讲担当、重实干,拿出事争一流的气魄、舍我其谁的干劲,担起肩上责任、全力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