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8: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乔屯街道有力有序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乔屯街道有力有序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鑫姝 刘庄子)乔屯街道全面整治街区环境、增强城市功能,今年计划对乔屯高楼、唐陶市场2条背街小巷和水厂楼、北新楼等7个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惠及百姓生活。

  乔屯街道以全面推动“三创四建”活动为重点,以文明城创建为抓手,以环境提升为载体,立足街区实际,在“力度、幅度、精度”上狠下功夫,统筹规划、持续发力。该街道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到点、到人,结合工作进展定期召开调度会,分区域、分类别、分步骤地推进,提质提速完成好环境整治工作。街道坚持“一盘棋”思想,严格对标达标,按照“一天一个社区、鼓励居民自拆”的原则统筹推进。在深入摸排的基础上,全面分析、逐一定策,通过入户宣传动员、发动亲友动员、邻里示范带动等方式,加大引导力度,鼓励居民自行拆除私搭乱建,仅一周时间基本拆除完成,清理私搭乱建142处,实现居民自拆自清127处,街道帮助拆除清理15处,清运垃圾186车。拆除后,街道立即组织人力进行硬化整修、花草补种,确保治理成效不反弹。

  同时,该街道制定推进计划,挂图作战、双管齐下:一面通过张贴通知、宣传动员的方式引导居民自清乱堆乱放、乱围乱种;一面出动百余人次、对境内无主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街道加强对境内小广告的巡视、清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3000余处,清除乱堆乱放、乱围乱种900余处,清运垃圾204车,全面开启小区环境美颜模式。

  以为民惠民为出发点,乔屯街道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今年计划投资2134万元,对乔屯高楼、唐陶市场2条背街小巷和水厂楼、北新楼等7个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 2条背街小区施工过半,预计7月1日前完工;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凤东高楼已完工,其余6个正在施工,预计8月1日前完工。改造完工后,小区的整体环境、服务功能等将有大幅提升。

  在常态长效管理方面,乔屯街道通过精细化管理助推环境提升:以保泰楼社区为试点,探索实施邻里文化自治管理新模式,引导居民自觉参与社区管理;以草场街为试点,结合物业管理改革,充分发挥“六位一体”运行模式作用,探索实施乔屯智汇家平台管理模式,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新格局。通过培树典型、打造样板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全面营造宜居生活环境。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