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张古江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以高质量巡察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赵杰陈学民出席 穆伟利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 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我市巡察工作,以高质量巡察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赵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穆伟利主持会议。

  图为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政治巡察作用不断深化,巡察震慑作用持续彰显,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巡察触角不断延伸拓展,市县巡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全市上下正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更需要巡察工作持续发挥“利剑”作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巡察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将新时代巡察工作与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握、贯通起来推进、统筹起来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地位作用,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推动巡察工作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担当,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要突出政治巡察,落实省委“四个聚焦”要求,加强“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监督、重点工作落实监督、问题整改落实监督,以巡察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紧盯“关键少数”,提升监督质效,从严从实,巡深巡透,严格执行《关于建立“再巡察”的工作制度》,确保巡察“全覆盖”。要瞄准职能特点,精准靶向监督,扎实做好巡前准备,善于“以下看上”查找问题,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一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完善巡察反馈机制,形成上下贯通的整改合力。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推动整改落实。要做实做细日常整改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长效机制。要全面深化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完善“管长远”“长久立”机制,真正把巡察的战略作用发挥好。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做好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层层传导压力,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责任落细落实。要发挥熔炉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聚力打造监督铁军。要严守纪律红线,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强化队伍作风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会上,陈学民宣布了《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任务分工》;滦州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迁安市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巡察工作第五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单位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