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15: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2020年唐山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

【专题】唐山市人民医院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河北省《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实施方案》《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5月20日上午,由唐山市营养学会、唐山市人民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唐山市卫健委副主任、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广秋;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希柱;唐山市营养学会理事长韩瑞清;老年保健学会会长贾巨;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治富;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王玲玲;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陈冬;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刘海峰;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开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刘苹;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市人民医院科教科副科长赵文喆;唐山市颐享健康管理医院院长苏桂荣;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唐小梅等相关领导。

  活动现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形成防控风险,医院以LED电子屏滚动、营养咨询处、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建立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观念,养成健康的膳食行为和生活方式,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了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市民对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的关注,同时帮助群众对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新的认识,为全民营养健康的提高和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健康唐山建设做出了贡献。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