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15: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高端汽车板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

 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高端汽车板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郭翔)整洁的车间,先进的生产线,高端多样的产品……5月20日上午,当记者走进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高端汽车板生产线项目现场时,不禁对眼前的一切在惊诧之余赞叹不止。从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得知,这个总投资5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4.3亿元的项目已于今年4月竣工投产。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由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投资建设,位于迁安市经济开发区,占地60亩,可年产酸洗板材100万吨,产品主要应用于奔驰、宝马、丰田、本田、神龙、长城等国内外高端汽车底盘、座椅、防撞梁、油管等汽车零部件生产及格力、美的、日立等空调压缩机用钢和高强系列用钢、精冲用钢、工具用钢等多个领域。

  该项目一是技术水平领先,操作方式智能化。项目在对标浦项钢铁、新日铁、宝钢集团及高端汽车未来材料应用发展的基础上,采用世界一流的装备技术,配备德国普锐特电气及自动化系统,酸洗工艺模型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国内领先。同时采用智能化操作方式,配备全自动机器人作业替代了传统的人工操作,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二是生产工艺低碳化,节能环保优势明显。项目采用交流变频电机,电机内芯采用智新电磁生产的硅钢材料,节能效果明显。在环保方面,采用低压脉冲袋式除尘设施和水喷淋洗涤净化处理系统,粉尘和氯化氢排放浓度均优于河北省最新地方排放标准。三是产品定位高端化,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项目生产的产品强度级别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实现了首钢股份公司热轧产品的升级换代,产品覆盖汽车结构用钢、家电用钢、高强系列用钢、精冲用钢、工具用钢等多个领域,高成形性酸洗复相钢和酸洗高强复相钢实现对宝马、奔驰的全国首发,轻量化专用酸洗板国内独家供应华为5G基站建设项目,已经成为国内多个高端客户的稳定供货商。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