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20:23 | 环渤海新闻网

还不戴安全头盔?唐山交警开始处罚了!

交警部门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5月23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启动“一盔一带”常守护、警企共筑平安路安全守护行动。

  据介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公安部针对交通事故现状,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行动。“一盔”指头盔。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群众出行的需求不断多元化,特别是面对早、晚高峰,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摩托车、电动车出行。但其安全防护性能差,导致交通事故致死率较高的客观现实仍不容忽视。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

  “一带”指汽车安全带,也被称为“生命带”,是在发生事故后,避免驾乘人员发生二次碰撞甚至甩出车外,从而造成伤亡的最有效手段。据统计,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交通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因此,切实提升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车辆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已经刻不容缓。

  启动仪式上,交警二大队宣传中队长王旭东表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交警二大队将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学校、工地等部位,积极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同时科学布设警力,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建议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确保交通安全。

  面对非机动车事故频频发生,为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减量控大”行动,交警支队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唐山中支开展“买保险送头盔”活动,助力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行动的贯彻实施。此次行动通过警保联动相互配合,全力为打造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