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6 9: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扎实谋划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路南区扎实谋划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金璋)按照省、市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路南区周密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稳定环境,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以防范液氯、液氨、煤气、液化天然气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的燃爆事故为重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处置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打击、取缔非法违法行为。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督促交通运输行业企业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内部管理,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管理以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严查建筑施工工地。要求各乡镇街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建筑工地安全落实到位,防范坍塌和高空坠落事故。

  开展冶金工贸行业隐患排查。以复工复产、外委施工、有限空间管理、防火等环节,深化其他工贸行业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不出事故。

  确保特种设备设施安全。突出抓好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液)体充装站、电梯、起重机械、锅炉等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整治。深化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电气火灾等专项治理。加大对宾馆饭店、养老院、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三合一”“多合一”等高风险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加强防火和燃气安全巡查检查,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同时,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置,保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