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17: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清风浭城

丰润区委发布巡察公告!

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公告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5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对车轴山中学、区第二人民医院等4家区直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丰润镇等6个乡镇所辖188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届内巡察,7月上旬结束现场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巡察重点

  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着重发现和纠正执行中央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着重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侵害和漠视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

  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着重发现和纠正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以及农村宗族、黑恶势力、宗教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等突出问题。

  02、巡察组分工及受理信访举报方式

  区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田艾新 副组长:朱瑞东、李桂英

  负责巡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左家坞镇所辖29个村级党组织

  举报电话:15933259523

  电子邮箱:frqwd1xcz@163.com

  区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李 蕊 副组长:沈中联、刘志勇

  负责巡察:车轴山中学党总支、丰润镇所辖43个村级党组织

  举报电话:15932598653

  电子邮箱:frqwd2xcz@163.com

  区委第三巡察组

  组 长:吕凤友 副组长:赵秀娟、许秀梅

  负责巡察:区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火石营镇所辖38个村级党组织

  举报电话: 15932598039

  电子邮箱:frqwd3xcz@163.com

  区委第四巡察组

  组 长:吕志军 副组长:焦海静、张占亚

  负责巡察:区第二中学党总支、白官屯镇所辖43个村级党组织

  举报电话:15932592506

  电子邮箱:frqwd4xcz@163.com

  区委第五巡察组

  组 长:吴贺民 副组长:王秀华、张海凤

  负责巡察:泉河头镇所辖18个村级党组织、杨官林镇所辖17个村级党组织

  举报电话:15933259283

  电子邮箱:frqwd5xcz@163.com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信访举报接待窗口和巡察联系信箱,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巡察组反映被巡察学校、医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被巡察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有关情况。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03、巡察监督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和监督邮箱,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区委巡察组工作的监督,监督电话:0315-3081583,监督邮箱:frxcb3081583 @163.com。

中共唐山市丰润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6日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