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0 14: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2020最新城市排名来了!看看唐山是几线?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最新发布《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正式公布了2020年城市分级完整名单,快来看看你的城市是几线↓↓↓

2020年城市分级完整名单(河北)

二线城市

石家庄

保定

廊坊

三线城市

唐山

邯郸

沧州

邢台

秦皇岛

四线城市

张家口

衡水

承德

  这样评估发展情况

  《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评估的是城市在2019年的发展情况。这是该榜单发布的第五年,5年间,不断打磨指标体系和算法,把榜单的维度设置和数据计算方法固定下来: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五个方面作为一级维度来评估城市。

  今年榜单主要变化

  今年榜单的主要变化在于,当中加入了更多“人的选择”。比如在商业资源集聚度的商业核心指数中,首次引入了商圈到访人次这一指标。除此之外,也通过百度地图慧眼的新流入常驻人口指数、中国联通大数据智慧足迹的外来工作人口数量与变化等指标来关注城市对新城市人的吸引。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