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21: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发布

迁西汉儿庄、新庄子、东莲花院三个乡要撤乡设镇

河北迁西:稳步推进汉儿庄、新庄子、东莲花院三个乡撤乡设镇工作

  5月28日下午,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布署,副县长周定奎在县信访局会议室主持召开撤乡设镇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汉儿庄、新庄子、东莲花院三个乡关于撤乡设镇基础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标对表相关制度标准,就推进撤乡设镇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就加快推进撤乡设镇工作,周定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撤乡设镇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和体现,对发展要素的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有关乡镇要充分发挥乡党委、政府主体作用,对照评定标准,全力准备,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三是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县民政局要做好综合协调指导,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现县委县政府既定目标。四是认真梳理,完善任务清单。县民政局要根据实际需要和各单位职责,按“五个一”工作机制,梳理制定各方任务清单,报县委县政府审定。五是三个乡要错位制作各自宣传汇报片。汉儿庄乡要侧重全域旅游、绿色矿山建设;东莲花院乡要侧重国家级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新庄子乡要侧重依托庚水田园特色小镇项目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及生态经济,充分展示各自乡域发展特色。

  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民政局、公安局、住建局、水利局、统计局、人社局、医保局等19个单位主要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