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7: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胡国辉参加中共、特邀组讨论

  胡国辉参加中共、特邀组讨论时强调

凝心聚力 履职担当 为英雄城市再出发作出新贡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6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参加中共、特邀组讨论,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凝心聚力,履职担当,坚持“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原则,为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英雄城市再出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领导杨永山一同参加讨论。

  胡国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张古江书记重要讲话谋划高远、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而又饱含着期待和深情。讲话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八个坚定不移”的发展思路,对政协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政协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今后政协工作的方向和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探索、创新和实践。

  胡国辉强调,要把握“跟得紧”原则,紧跟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把握好今后政协工作的原则和基点;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格局视野、眼界知识跟上新形势、跟上新时代,确保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质量和水平。

  胡国辉强调,要把握“贴得近”原则,要贴近中心,各项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度契合,市委想什么,我们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我们就帮什么,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贴近群众,坚持民本情怀,走到人民中间去,听取呼声、反映诉求,让人民感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自己很近;要贴近基层,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把一线协商、一线议政做成亮点和品牌。

  胡国辉强调,要把握“承得重”原则,在主责主业上有成效,把今年作为提质提效之年,切实担起主责、做好主业,使协商工作有声有色、在具体大事上富有成效;在重大考验面前有担当,积极参与、服务和助推党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在各条战线的主战场上,处处有政协身影,处处体现政协担当,体现政协的“善为”和“有为”;在大统战中有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更好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统筹安排各界别委员参加政协履职活动,把政协真正打造成“重要平台、重要阵地、重要渠道”。

  胡国辉强调,要把握“落得实”原则,要讲实话,坚持讲实话、真话,不讲假话、空话、套话,必须实事求是,切实提高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要献实策,做到深学细研、深思笃用,增强履职靶向性、建言含金量,真正拿出高见、远见、先见和创见,立科学发展之论,谋求真务实之策;要求实效就要在谋划工作上实现从量到质的跨越,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弘扬“快、细、新、深、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出精品、出亮点。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