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8: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凝心聚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笃定前行

凝心聚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笃定前行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孟夏草木长,清和好时节。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新时代唐山改革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唐山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多来,全市人民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攻坚突破,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取得扎实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果断决策、精准发力,带领全市上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一年多来,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遵循,坚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人大责任,在维护和发展人民利益中践行人大初心,在巩固深化、拓展创新中提升履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牢履职正确方向;锚定“第一要务”,聚焦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升立法质效,夯实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基础;坚守人民至上,竭力促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整体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的结果,是市“一府一委两院”和全市县乡人大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充分信任、热忱支持的结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紧扣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紧扣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依法履职、科学履职、高效履职,努力为唐山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增砖添瓦、增光添彩。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忠诚担当,努力在履职站位上提升新境界;要坚持立法引领,促发展保善治,努力在深化依法治市上实现新进展;要依法充分履职,正确有效监督,努力在助推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上展现新作为;要尊重代表地位,激发代表活力,努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成效;要把握时代要求,注重强基固本,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新时代,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携手共进。全体与会代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充分汇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意愿,充分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依法履职、尽心履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鼓足干劲的大会。

  时代重任艰巨光荣,人民期盼殷切厚重。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无愧于时代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无比优势和巨大功效,汇聚磅礴力量,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笃定前行,为唐山谱写“三个努力建成”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