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9: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散煤管控和型煤油品质量监管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散煤管控和型煤油品质量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记者从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将对散煤管控和型煤、油品质量加强监管。

  严格散煤销售网点监管。对“禁燃区”和已完成“双代”区域加强动态监管和防控,实现煤炭销售动态“清零”,防止出现反弹。

  严格散煤输入管控。省界煤质检查站检查人员要按规定值班值守,严禁脱岗漏岗现象,对持有合格煤质检验报告的运煤车辆,认真做好煤质抽检,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抽检。

  严格煤炭质量监管。加大煤质抽检力度,确保企业生产、销售的型煤必须符合“型煤1号”国家质量标准;确保民用散煤(兰炭、无烟1号)必须符合“无烟1号”国家质量标准,确保质量不达标不出厂、不出门。

  严格规范劣质散煤没收处置。规范处置程序,完备处置手续,防止因劣质散煤处置不当再次流入市场。

  持续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在实施加油站点油品质量抽检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民营加油站油品质量监管;重点加强车用柴油油品质量监管;重点加强国道、省道、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加油站点油品质量监管,加大抽检频次,确保油品质量提升。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