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承德东至阳乐双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2标段)全线贯通

  2020年5月23日15点20分,随着B099-B105区段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承德东至阳乐双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2标段)全线贯通。该工程是2017年唐山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也是国内在实体工程上全路径应用的最大截面积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工程,由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施工建设。本工程顺利完成,为我国输电事业的整体技术升级提供有利保证,为电力能源减损、高效送电提供有力支持,更重要的是为承德地区第二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绿色能源送出到唐山地区打造高效、优质的“电力高速路”。

  承德东至阳乐双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2标段),线路全长52.086公里,新建基础、铁塔114基,跨越大秦铁路5次、京秦高速迁安支线1次、220kV电力线路2次、110kV电力线路8次。线路途经唐山市迁西县、迁安市,沿线山区矿产、板栗、核桃等经济作物丰富。

  开工建设以来,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统一思想、迎难而上。在管理上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冀北公司各级管理要求,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质量“实测实量”机制,严格规范验收程序;在施工上科学统筹规划施工力量、优化施工方案流程,克服跨越铁路、电力线路、山区施工等难点,现场施工严格执行冀北公司“一严三禁、两案一措”要求,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始终可控、在控;在协调上多家相关部门主管人员大力支持、积极协调,面对工程推进中的诸多困难,在自身业务繁忙的情况下,以强烈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属地化优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属地化协调工作,成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积极与当地政府汇报,及时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促进项目建设计划推进。全体参建人员经过1000个日日夜夜奋战,按计划、按标准、按要求完成承阳工程线路全部施工,为工程竣工投产奠定了基础。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为了实现早日复工,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齐心协力,团结抗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严从细做好复工防疫两手抓,安全复工复产。面对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的电建铁军一直坚定决心,用行动诠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可信赖”公司三特精神,用责任彰显公司实力,用奋斗谱写一曲胜利的凯歌。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