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7:34 |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参加市政协经济组分组讨论

丁绣峰在参加市政协经济组分组讨论时强调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再深化、英雄城市再出发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6月4日下午,市长丁绣峰到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济一组、经济二组,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再深化、英雄城市再出发。

  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一同参加讨论。

  市政协经济组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王力、李学永、解军、杨建坡、李孝坤、赵昱辉、王建强、刘术军、陈岷、侯玉生、陈凤英、夏剑石、温建国、岳清明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费降税政策、加强银企对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建言献策。

  讨论中,丁绣峰边听边记,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限期解决。他表示,经济组各位委员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有情怀、能担当、讲奉献,汇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政协委员联系,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健全完善委员意见建议交办机制,切实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为民之策和务实之举。

  丁绣峰指出,受疫情冲击影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必须全面把握、辩证看待、远谋近施。全面眼光看唐山,我市规模潜力没有改变,产业韧性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六保”、落实“六稳”,确保“双战双胜”和“三个圆满收官”。辩证思维看疫情,必须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中保持创新发展的定力与耐力,聚焦“后疫情”新需求,练好企业内功,加快转型发展,实现难中破局、提质增效。长远眼光看未来,做大做强战新产业既是必然选择,更是必过关口,要围绕“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深化“战新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以调旧育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

  丁绣峰强调,稳企业就是稳就业,保企业就是保未来。要深入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坚持不因事小而不为,像办好自家事一样办好企业的事。要提高“惠企20条”“春雨金服”“暖企促贸”“帮文旅促消费”等政策措施落地率,充分发挥唐山市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真正为企业纾困解忧、克难清障。要坚持国企民企、域内域外一视同仁,由更多注重政策供给向直接帮助纾困解忧转变,由坐等企业上门求助向主动登门服务转变,由以放管服为主向优化法治环境转变,全方位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