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1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新词亮点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新词亮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承载着新时代唐山再创辉煌的光荣梦想”……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新词亮点,引发人大代表的热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实干,倾力助推英雄城市再出发,谱写唐山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的壮美华章。

  伦绍金代表说,路北区将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抢抓站西开发、唐钢南厂区产业导入、新基建提速等重大机遇,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进姿态推动路北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必保国轩高科5G新能源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100%开工,必保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必保债券申请、大气环境治理、问题地产处置、招商引资、站西片区开发等重点工作实现突破,必保社会大局稳定。

  王长忠代表说,报告提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防震减灾示范市,这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未来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面对“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消防救援队伍将充分做好各类应急救援和重大自然灾害防范处置准备,加快转型、完善机制、强化素质、锤炼队伍,提升综合实战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消防“蓝火焰”的智慧和力量。

  张印勤代表说,农业管理部门一方面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到4617户1041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质量率先脱贫,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入贫。另一方面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十百千”工程为抓手,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全面实现小康。

  庞秋原代表说,高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产业、城市两手抓,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产业发展方面突出抓好特种机器人制造、应急装备制造两大领域项目建设,打造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城市建设方面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构建京唐智慧港,充分利用铁路、航空等交通优势,以及与路北区唇齿相依的城市资源优势,打造一批北京研发、唐山制造亮点项目,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袁宁代表说,我市文艺界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感恩教育和精神文化宣传,提高文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