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两会热词|“双战双胜”

“双战双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双战双胜’远没有到说胜利的时候。”“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必须精准把控‘六稳’‘六保’‘双战双胜’‘三个圆满收官’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打赢打好‘双战双胜’攻坚战,考验着政府系统的执行力、战斗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聚焦“双战双胜”,“双战双胜”也成为参会人大代表审议报告时的热词。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张建辉代表说,报告对夺取“双战双胜”作了详细科学的安排和部署,听了让人充满了激情和力量。作为水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未来的生产和工作中,一定要做好疫情新常态化的常态化管控,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并做大做强产品的线上销售平台,确保在疫情防控下,农业企业经济的可持续性增长。

  “报告主题鲜明、生动凝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着中央和省、市委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为夺取‘双战双胜’、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了重要遵循。”田军威代表表示,围绕落实报告精神,在工作中将坚持“专班制负责、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着力抓好“稳运行、增收入、助达产、扩投资、促消费、强外贸”六项重点举措,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陈延杰代表表示,古冶的发展方向、目标与市政府工作部署高度契合,更加坚定了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和实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场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古冶区将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抓好工业企业退城搬迁、城市有机更新、生态环境治理、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古冶贡献”。

  夺取“双战双胜”,推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芦台开发区责无旁贷。韩庆文代表说,下一步,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着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下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聚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

  李金生代表说,报告令人精神振奋、信心满满,去年一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成效好于预期,成绩来之不易。今年工作部署全面系统、措施具体,展现了“砥砺奋斗、不负韶华,推动英雄城市再出发”的使命担当。宣传部门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践行“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夺取“双战双胜”提供舆论支持、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