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10: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农贸南街市场改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农贸南街市场改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在广场街道建工楼社区农贸南街市场破旧红砖墙拆除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洒水作业,避免扬尘污染。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范圣英)近日,在广场街道建工楼社区,随着铲车的轰鸣声,位于辖区农贸南街市场滦承楼南侧的破旧红砖墙被彻底拆除,这是继农贸南街板房拆除后,广场街道对建工楼社区农贸南街进行整体改造的进一步举措。至此,农贸南街改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了解,农贸南街市场坐落于新湖路与新街中段之间东西方向的马路上,位于建工楼和滦承楼两个小区之间,归广场街道建工楼社区境内管辖。马路两侧曾经建有用于经营餐饮业的小板房,商户大多使用燃气灶,小板房与居民住宅楼相连,一旦火灾处理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餐馆油烟排放及环境卫生等问题也引起了附近居民强烈不满。2019年5月,建工楼社区自接到广场街道办事处全面拆除农贸南街板房的通知后,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全力协助街道办事处张贴公告,多渠道查找联系房主,宣传政策,耐心做经营户的思想工作,讲解市场转型的利与弊,帮助商户积极面对经营转型。从宣传发动、张贴通告到整体拆除农贸南街板房,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得到了境内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记者走访了解到,广场街道结合老旧小区封闭工程,将在建工楼社区周边安装栅栏、加装门禁系统,改建成全封闭小区,分别设置四个车辆出入口,境内居民的车辆采用车牌识别进入小区,杜绝小区内乱停车现象,彻底改善目前小区混乱的现状,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广场街道将在农贸南街南北两侧安装栅栏,悬挂各类宣传展牌,合理规划车位,安装公共座椅,种植景观树,将农贸南街改建成集宣传、绿化、休闲为一体的小区内绿色景观中心街。同时,农贸南街做为两个小区共用的应急通道,为有效杜绝周边商户以及外来车辆乱停放现象,将通往新街的东出口安装进入小区的门禁,西侧安装车牌识别的电子杆,确保这条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视频制作:刘大民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