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会

张古江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会强调

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丁绣峰出席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6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会,听取全市和有关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题汇报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科学谋划唐山高质量发展蓝图的战略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快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0-2035年)》,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经验,有针对性深化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城市交通、采煤塌陷区、产业体系等方面的专题研究,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工作,提高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要坚持“一港双城”战略布局不动摇,围绕打造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方向,打造新的增长极,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要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以产业转型带动城市转型,加快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针对我市国土空间布局中存在的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国土空间利用最大化。各县(市、区)要立足禀赋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积极探索充分彰显自身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统一在一个目标之下、一个平台之上”,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要瞄准省国土空间规划时间进度要求,自我加压奋进,努力超前编制出一份体现时代特征和唐山特色、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高质量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市直相关单位和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