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12:30 | 环渤海新闻网

“最美军嫂”候选人:孙爱丽

孙爱丽事迹

  孙爱丽,女,民族,汉,她是一位聪明、美丽大方、善解人意,又乐于助人的人。她每天总是把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每天都是快乐的,每一个和她相处过的人都对她的人品竖大拇指称赞,被她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殊不知孙爱丽还是一名军嫂,她的丈夫在天津服役,总是聚少离多,但她无怨无悔。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是伟大的,他们永远是祖国的脊梁,永远是最可爱的人,可是在他们的背后,我们同样不能忘记后方默默奉献,撑起家庭半边天的军嫂。

  她作为一名军嫂,理解身在异乡的丈夫军营生活的艰辛,理解丈夫保卫国家的重任比什么都重要。为了让丈夫把心思都放在支持国家国防事业上,她从不给丈夫增加负担,她把双方老人照顾的无微不至,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陪老人吃饭,向长辈问安,与父母交心谈话。在儿子身上更是担起了母亲父亲的双重责任。她总是对丈夫说:“在外边放心工作,家里有我呢,我会照顾好家里的一切!”丈夫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受到嘉奖。

  她不仅仅是一名军嫂,还是柳赞镇政府的班子领导,她不仅把家庭照顾的井井有序,在工作上她更是一位兢兢业业的好领导,一天不做好工作计划,睡觉都不踏实。今年春节疫情的突发,使她感觉身上的工作压力之大。疫情期间分组分包,她主要负责“管控重点场所”这一区域,为了保障全镇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计划,对自己所管控的场所每天都要走访、查看防控措施,发放明白纸、告知书,到场所亲自督导,不能有任何疏忽,任何遗漏。检查时有的村民认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对她的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她的工作。她耐心的做工作,细心地为他们讲解宣传防疫抗疫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期间有老两口已年过半百,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街边摆摊卖菜,她看到后劝老两口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劝他们暂时不要在街边摆摊了,并为他们老两口寻找店铺,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的程序。她劝大叔先撤摊再办理店铺手续,疫情期间如不能办理执照,为了自身安全还是先撤摊,并询问大叔什么菜进的多,什么菜不好卖,听到卖菜大叔说葱进多了不好卖后,她二话不说的从兜里掏出100元钱,问卖菜大叔说:“大叔,你看这些钱能买多少捆葱?”卖菜大叔回答说能买25捆,他把钱递给卖菜大叔并对他说“给我装25捆”。憨厚的大叔问:“姑娘,你买这么多葱干什么?”她没回答只是笑了笑。其不知她是为了帮卖菜大叔才买了这些葱。

  在疫情期间她告诉自己的儿子,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国难之时,应尽最大的能力为国家多做点什么。儿子在安排好功课的同时,毅然走到防控一线,站岗执勤,检查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人没有一帆风顺的,就看你对生活的态度,在面对艰辛和苦楚,面对生活和家庭,面对扛不住和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身为军嫂的她抬首想想远方的丈夫,一次次咬紧牙关在心里说“别担心”,对生活说“我可以”。对自己的生活选择无怨无悔,甘心奉献!

编辑: 王雅丽